茶芸蔚

我最爱见墙头啦!!

(94/南锡)柠檬糖

*脑子混乱的深夜产物

*青梅竹马设定

*ooc预警

*流水账无攻受



——————————————————————

金南俊的青春如同一颗柠檬糖一样,酸涩和甜混合在一起产生异常奇怪的味道,但金南俊根本分不清他的口感,他总是拆开包装尝一口然后吐掉。

青春总和恋爱扯上关联,高中生躁动的心总是为喜欢的人而欢呼雀跃,好吧,也可能是坠入谷底,人生不可能总是顺顺利利的。

可金南俊既到不了谷底,也不能算是在天堂,他的青春就如同在普通的人间,轻飘飘的一吹就散。

这都怪郑号锡,金南俊心想。

但他不后悔——也许吧。金南俊总是诚实的跟随他的灵魂,但是他的灵魂总是缺乏行动力。

郑号锡和金南俊从小学同学,到初中同学,再到高中同学,对于金南俊来说,考上和郑号锡一样的学校根本就不是什么难事,试卷上的题他总是一看就会,老师讲的课他也半听不听,他根本就不在乎这些对他来说虚无缥缈的成绩。

可是郑号锡不一样,郑号锡总是为了几道题缠着金南俊,哪怕金南俊反反复复给他讲了好几遍,每一项步骤都给他写的清清楚楚。

金南俊有时候实在是厌烦这些题目,可是郑号锡只需要拿眼睛看他一下,他就完全的败下阵来,于是他每天不厌其烦的给郑号锡讲一遍又一遍那令人讨厌的数学题。

谁会喜欢数学题呢?谁会喜欢金南俊呢。

金南俊实在是想不到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郑号锡了。小学的时候郑号锡就够耀眼了,他简直就是孩子王,不知疲倦的和朋友一起奔跑,金南俊那时候只能跌跌撞撞的跟在他后面,向郑号锡不满的大喊着“喂!等等我啊!”

“都怪金南俊跑的太慢咯!金南俊永远也追不上我啦!”郑号锡做着不知道从哪学来的鬼脸,在金南俊看来这就是挑衅。

初中的时候他们成了同班同学,那时候金南俊还没开始发育,郑号锡比他高出了好几厘米,这对当时好面子的中学生来说简直是不可跨越的鸿沟。初中生有这用不完的精力,郑号锡天天泡在篮球场里,被汗打湿的衣服紧紧贴在他的皮肤上,勾勒出一副还没完全发育好的躯体,金南俊却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眼睛离不开郑号锡,就连夏天郑号锡挥洒下的汗水他都视如珍宝。

但是初中生对于感情一窍不通,至少金南俊在那个时候一窍不通,他不懂为什么自己喜欢盯着郑号锡看,他只是认为郑号锡很吸引人,他依然每天和郑号锡勾肩搭背,那时候郑号锡比他多几厘米的身高总让金南俊感到有些吃力。

直到初三的时候,他总在夜晚感受到膝盖的疼痛,隐隐的疼痛并不难忍,但很难让人不去在意,一旦在意起来,疼痛就会扩大,抓得人心里难受。

后来,父母告诉他,这是生长痛。

然后某一天金南俊突然发现,他能够看到郑号锡的头顶了。

然后金南俊慢慢的注意到,他看向郑号锡的眼神不正常。他不会多看其他人一眼,就连向他表白的小学妹,他也没有太在意过。

“你小子可以啊,这都不答应,要是我早不知道高兴成什么样了。”郑号锡搭着他的肩评论到。

但金南俊突然觉得心脏开始不舒服,仿佛有了味觉一样开始发酸、发苦,谁都不喜欢这种感觉,但当时的金南俊还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

直到上高中他才意识到,他应该是喜欢郑号锡的。

可他们都是男孩,他们都是未成年的男孩,男孩就应该喜欢女孩,王子就应该喜欢公主,王子和骑士只能是朋友,金南俊从小到大都被灌输这条规则。

这种感觉让金南俊喘不过气来,他的喉咙仿佛被一大片乌云堵住了,他在郑号锡面前说不出一句话,他慢慢的回忆以前是怎么和郑号锡相处的,然后乖乖的按照从前的金南俊的做法去喝郑号锡相处。

每天金南俊都感觉有什么东西让他窒息 他变得早熟,想用理智压迫情感,他迷上了Rap,把多余的精力放在爱好上,这样他就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思考感情,他开始参加地下公演,肆无忌惮的释放自己,他用近乎疯狂的表演宣泄自己的情感,企图将它们一口气释放掉,然后永远的说拜拜。

但是他要上学,他上学就会看到同班同学郑号锡的脸。

金南俊的表演更加疯狂,他被那些观众叫做天才。

金南俊根本不在乎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形象,他甚至不屑于那群人的欢呼声,只有在郑号锡面前,他的傲慢才躲回内心深处。

但是郑号锡什么都不知道,他照常每天中午拉着金南俊挤进小卖部买他喜欢吃的面包,和金南俊一起坐在窗台边吹夏天的暖风,在金南俊耳边肆无忌惮的大笑,在金南俊听来这声音既好听又刺耳,刺的他心脏难受。

但过了几天在金南俊用电脑打游戏的时候,点进去了一个网站,屏幕上两个男人的动作让他心慌,让他的头脑发热,摧毁他装模作样的理性,让他天天想起郑号锡,然后发泄自己无处安放的愤怒。

金南俊害怕这样的自己,他每天试图躲着郑号锡来缓解自己的情绪,他开始斟酌自己说的话,理智的思考自己做的每一件事,试图让所有人满意,说服自己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自己比其他人都要优秀,试图填补自己和其他人的不同。

事实上他也成功了,老师对他赞赏有加,同学向他投了羡慕的目光,观众为他疯狂,除了郑号锡,郑号锡毫不在乎他的成绩,依然每天和所有人说说笑笑,每天带着作业本坐在金南俊旁边让金南俊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踢足球的时候带着金南俊一起在操场奔跑,甚至和金南俊一起在中午翻墙去学校旁边的游戏厅打游戏,直到晚上放学才回去。

金南俊原本觉得这样就足够了,优秀的成绩,小有名气的表演,一段完美的暗恋,这就是自己的青春,对比其他人来说已经精彩了不少。

他以为自己已经很好的过完了自己的青春,直到在毕业晚会上看到郑号锡的舞蹈。

金南俊根本不知道郑号锡什么时候学的舞蹈,郑号锡从来没在他面前跳过舞,就像他从来没有在郑号锡面前唱过Rap一样,他们两个只有在这种地方才有默契,他只觉得郑号锡对于身体的控制比自己好一点,打篮球的时候能有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操作,他以为郑号锡只是聪明,运动细胞又好一点而已,他想到郑号锡周末很少出来,就像自己晚上都在地下表演一样。

郑号锡表演完后,说自己准备去国外学习舞蹈。

金南俊不记得自己那天晚上喝了多少,他明明第一次喝酒,却像发疯一样喝了一罐又一罐,在地摊上哭的一塌糊涂,路人都忍不住多看两眼。他依稀记着自己打了电话给郑号锡,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拼命问郑号锡为什么要离开自己,郑号锡来了之后他吐在郑号锡身上,瘫在郑号锡身上说我喜欢你。

第二天他躺在家里的床上,头疼的几乎下不了床,望着手机里郑号锡发来的消息发呆。

郑号锡发来了自己航班的时间。

但是金南俊最后也没有去机场。

他忘记了郑号锡送他回家的时候说了什么,忘记了郑号锡回应了他什么。

他没这个胆量去机场和他一对一,因为他知道金南俊是个胆小鬼。

从此他酸涩的青春结束了。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