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芸蔚

我最爱见墙头啦!!

【底特律/警探组】谈判专家

神仙啊我的天!!!

Yiv:

CP:汉克x康纳=q=


架空初识,SWAT!汉克设定。鉴于特警对身体素质多少有点要求,请大家自行想象年轻的老汉^q^


谈判专家康纳酱出没。




Summary:耶,全选对了!






他无法定义自己刚刚见到了什么。




21:48


“我们都知道些什么?”SWAT-9667行动小队的队长汉克·安德森向身边的情报员问道。即便是在车内,他还是能看见白色的雾气随着他的话语冒出,底特律的冬夜对加班的人没有展示出丝毫的仁慈。


“报告队长,十五分钟前911接到一通匿名报警,使用了变声器,说医院内藏有定时炸弹,将在今晚零点爆炸。”


这意味着他们还有大约两小时的时间。


“嗯哼,说点我不知道的。”


“电话来自一名在这所医院任职的医生家中。回拨的电话无人接听,也无法联系到这位医生。今天下班后,他再未出现在医院。他家的地点离这里不远,警局已经派人过去了。”


这很奇怪。这种匿名电话往往来自公共电话或者一次性手机,但是住宅电话?


“没人在家?”汉克追问道。


“敲门后无人应答,所以我们破门而入。他们说只有医生的儿子在家,而这孩子看起来不会说话。”


汉克停顿了片刻,但也仅是片刻。“有打斗痕迹吗?”


“就目前看没有……呃,队长?他们要求你接入线路7。”


“什么?”


他们从未用过线路7,汉克不知道对面是谁。但他还是照做了,在一声调频成功的微小噪声后,耳机中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你好,安德森队长,我的名字是康纳,是负责这起事件的谈判专家。我可以称呼你汉克吗?”


“不可以。”汉克皱起眉头,“谈判专家?有人劫持了那个医生作为人质吗?”


“不,没有嫌疑犯联系我们。这名医生依然处于失踪状态,但是他们需要有人来和医生的儿子谈谈,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我不明白。我以为那个孩子不会说话?”


“他是不会,但交谈并不是唯一的沟通方式。别让常识限制了你的想象力,安德森队长。”


电子线路会让人的声音变得嘈杂失真,但这丝毫没能减少这位谈判专家语气中的冷硬和自负。汉克的眉头皱得更深了。他不喜欢这个声音的主人。


“据导航来看,你已抵达医院。我会保持联系。”


看起来,他这次是和这位谈判专家绑在一起了。生活强塞给了汉克很多他不喜欢的东西,不差这一样。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拉开车门,打起精神,踏入雪花纷飞的街道。




21:59


“全队听令,这里是医院,所以尽量避免造成任何冲突和骚动。我们从医院的四个入口进入,至少两人一组,进行地毯式搜索。一旦有任何发现,立即通报,拆弹组待机以备随时行动,完毕。”


在所有队员回答后,汉克放下对讲机。“现在,跟我说说情况。”


“啊?”跟在他身边的克里斯不明所以。


“不是和你说话。”汉克在头盔后翻了个白眼。“说点什么,谈·判·专·家?”


“我更喜欢你能叫我康纳。”男人的声音几乎立即从耳机中传来,“仍旧没有医生的消息。匿名报警来自医生的住宅电话,医生失踪,而他的独生子被留在家中——我认为罪犯本人报警的可能性极高。”


“预先通报的炸弹犯罪——你的意思是,恐怖袭击?”


“正确。”


“但是只有这一通电话?嫌犯没有再打电话联系?”


“是的,这就是奇怪的地方。没有闯入痕迹,没有打斗痕迹,没有尸体,如果医生被挟持绑架,那说明嫌犯会有自己的要求。”电话对面的声音——康纳——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思考,“而恐怖袭击的目的,是制造恐慌。就目前的情况,这两种都未发生,也就是说仍有很多种可能性。我需要调查现场。”


“调查现场?我以为你是去和医生的儿子……‘聊聊’的?”


“没错,但是在此之前我需要更多的信息,以便取得更好的接触。”


“那么,祝你好运。”


“我正在扫描医生的电脑记录,他的办公地点已经发给你了,胸外科。”


汉克愣了一下。“我知道胸外科在哪,克里斯和我距离最近。我们这就前往。”


“那么,祝你好运,汉克。”


汉克噎了一下。在他的印象里,谈判专家全都是喜欢控制人的婊子,看来这一个也不例外。“不要叫我汉克。”他咬着牙说,“我记得我说过了。”


“哦?我不记得,一定是信号不好。”


 


22:14


“汉克,在吗?”


“不在。……是的,我他妈当然在,已抵达胸外科。时间有限,有屁快放。”


“我这有个坏消息。在医生的电脑记录里找到了炸弹制作方法的搜索记录。”


“……妈的。”


“我需要你那边的信息,队长。检查他的办公桌、他的病人记录和他经常出没的工作地点,询问他最近是否有反常行为。我来尝试能不能从他的儿子那里知道些什么。”


“你最好赶紧的。”


外科手术往往需要精密的操作管理,而这位医生,似乎连自己的工位都无法整理好。记事板上的即时贴看起来像是几年前的,桌面上文件散乱,两个月前的记录和昨天的混在一起,然后有什么东西吸引了汉克的目光。他将一叠凌乱的纸张拿起,有一些红色的碎屑落回了桌面上。


汉克的心沉到了胃里。


“在他的办公室里发现了红冰,这家伙有毒瘾。”


“是的,我也发现了工具……在他儿子的玩具箱里。”


“妈的!”


“汉克!”康纳叫他的名字,“如果一名毒瘾患者制造了炸弹,他可能会非常的不稳定。今晚零点也许只是个幌子,我们需要抓紧时间。”


“是是,原话还给你。”


“一名吸毒的外科医生,不可能有很好的工作状态。”


“当然……”汉克小声说道,更像是自言自语。他环视四周。现在时间很晚,办公室内没有活人,除了两台医用仿生人在角落待机。外科总是人手不够,他再清楚不过。和仿生人交谈是在浪费时间。他叫克里斯留在办公室搜查,自己步入走廊。一名女护士从转角迎面走来。汉克推起脸上的头盔,强迫自己挂上微笑。




22:29


“令人印象深刻,队长。”


“闭嘴。”


“合理利用你的魅力,和她调情,从女性手中获得我们需要的信息……”


“我说了,闭嘴!”


“你无需觉得羞耻,汉克,你的做法聪明且有效,非常值得学习——我是想要赞扬你,为什么你生气了?”


“和你无他妈的关。”


“的确。”对面沉默了一会儿,“现在我们知道了这位医生,染上毒瘾,工作失败,曾去过戒毒所,后又复发,现在被降职——这是一次复仇。是毒瘾毁了他的生活,但现在他怪罪于他做不好的工作。”


汉克听懂了康纳没说出来的话。他举起对讲机:“班,带你的小队去胸外科住院部。”他转过头,“克里斯,你和我去手术区。”


“我有种预感,康纳。”走了一阵,他轻声说道,微如叹息,“炸弹在手术室里。”


“为什么?”


汉克没有回答。“你那边如何?他的儿子说了什么没有?”


“没有。很明显,这个孩子有严重的自闭症。”


“但是?”


“但是,我在他的房间里发现了大量的画作。也许我可以让他画出来。”


“我相信你能,但也许你不需要了。”


“为什么?”


“我到了手术室,而你现在听到的哔哔声说明我们发现了炸弹信号。”




22:50


“任务完成,收队。”


汉克摘下头盔夹在腰间。这不合规矩,但他刚刚避免了一次爆炸事故,时间很晚了,疲惫渐渐渗入他的身心,所以你猜怎么着?滚他妈的安全守则,他不在乎。他抬手把了下耳边的短发,手套的边缘挂到了耳机。对了,这还有个谈判专家。“呃,康纳?”他说道,准备切断线路,“感谢你的配合支持,希望下次我们不需要再合作了。”


“事情不对劲。”


“你说什么?”


“有什么地方不对。”耳机另一边的康纳抬高了声音,“他用变声器从自家打了电话,毫不掩藏相关的记录,电脑甚至没有加密,就好想他生怕我们发现不了炸弹一样。他的搜索记录,只能制作非常简单的IED,威力顶多炸掉一两间病房。这些全都没道理,更不要说,这个医生现在在哪?”


“不好意思小可爱,失踪人口不归特警管。我的工作已经结束了,之后警局会派……”


“对不起,汉克,我刚刚查看了你的个人档案。”


“什么?!你哪来的权限?”


“档案里的照片可能有些时间了,所以我不得不问一下,你现在还是金色的短发吗?”


“你怎么能……”


“汉克,请回答我。”


“是、是的!但我不明白这和……”


“你养狗吗?圣伯纳犬,棕白相间,体型巨大?”


汉克的脚步慢了下来。


“我的狗可不在我的档案里。”


“不,它不在,但是它刚刚出现在了医生儿子的画里。”


在汉克能做出回应之前,康纳焦急的声音刺入他的耳朵:“汉克,无论你在哪,停下!告诉你的队员,不要接近你们的车子!”


本能地,汉克拿出对讲机通知了他的小队;几乎与此同时,他口袋里的炸弹信号探测仪惊声尖叫。他来时乘坐的车辆距离他大约五米,然后亮红色的火光从车底冒出。


“汉克!”


 


23:07


恐怖袭击的一种典型做法是,用一次爆炸引起恐慌,杀死平民,再通过二次爆炸埋伏警察,杀死第一反应人。


而这次事件与其的不同之处是,这不是一次恐怖袭击,而是私人恩怨。


“……我发现在他的衣柜里贴满了你遛狗、喝酒的照片,医生的儿子一定也发现了——汉克,你被跟踪了,你才是他的目标。你能听见我说话吗,汉克?”


“……能,而且我很好,谢谢你的关心。”


厚重的车辆抵挡了一部分炸弹的威力,而且感谢他的谈判专家,汉克并没有离爆炸点太近。他被炸飞到了路边,有轻微的耳鸣迹象,但他还能爬起来,总体情况尚可。


“很明显,这个医生恨你。你能想到是因为什么原因吗?”


“我能想到一个。”


耳机另一边的康纳似乎在等待他继续,但汉克并不准备说下去。“在我来的时候这里肯定没有炸弹,它是在我们离开车辆后放在车底的,直到我再回来才会启动;而在发现我不准备继续接近的时候,他立即引爆了炸弹。这个渣滓一定就在附近。”汉克站直身体环顾四周,嘴角扭出嘲讽的弧度,“如果他想我死,就肯定会留下来查看。”


“那么你需要寻找的是35岁的男性,红色短发、蓝眼睛、没有胡子。身高5’7,可能存在因为毒瘾造成的肢体末端抖动。”康纳语速飞快,“90%的概率戴着一顶蓝色毛线帽——它在他的家庭照片里,但衣柜里没有。”


“找到了。”


 


23:18


尽管不在他的最佳状态,但追逐一个瘾君子还是不在话下的。更不要说强烈的情绪正驱动着他,愤怒和悲伤压制了爆炸给他身体带来的的副作用。


医生逃进了小巷,试图翻越铁丝栅栏,但身高限制了他。汉克飞奔而至,抓住他的脚踝和外套,将他甩了下来。金属的反光一闪而过,汉克侧过身子,子弹摩擦空气的声音贴着他的耳边划过。他冲上去揍了那个混蛋的脸,对方因为冲击倒在墙角,汉克背光而站堵住了他的去路,这个逃犯的手枪稳稳地举起在他的手中。


“来啊,杀了我!”医生无处可去。他大叫着,满嘴鲜血。“我毁了你的儿子,你毁了我,多么公平!”


“汉克。”


“闭嘴。”


“汉克,我知道关于你儿子的事情了。”


“闭嘴!”


“我已经闭嘴了。”医生看起来困惑不解。


“没和你说话!”汉克吼道,“都他妈给我闭嘴!”


世界安静了。


但也只是一瞬。万物皆有其声——远方的骚乱声,车辆驶过又渐渐远离的引擎声,雪花在他脚下被挤压的咯吱声……而穿透风声、雪声、呼吸声,康纳的声音从耳中渗进他的脑海,清晰无比。


“尽管光芒闪亮却短暂,从我视线中永远消逝,尽管一切无法重来……”


他的儿子叫科尔。在科尔六岁的时候,发生了一场车祸。断裂的肋骨刺伤了他小小的心脏,但因为唯一空余的胸外科医生处于无法执行手术的状态,科尔永远离开了他。而车祸发生的时候,他就坐在驾驶座上。长久以来,他不知道应该怨恨谁。


“那不是你的错,汉克。”康纳的声音仍在传过来,遥远且温柔。“一辆卡车撞翻了你的车,那不是你的错。而无论你想责怪谁,请不要将责任揽到自己身上。”


“如果你现在扣下扳机,就无法回头了。”


“我没什么可失去了的。”汉克闭上双眼。


“而事实是,并不是这样的。”也许是他的幻觉,康纳的声音甚至带上一点笑意,“事实是,总会有什么人在等你回去。”


汉克睁开眼,看着眼前蜷缩在墙角的男人。他看着他嘴角滴下的血污,不断颤抖的手指,和身下脏乱泥泞的雪渍,一切都与旁边散乱的垃圾何其相似。这个人的生命一文不值,杀了他除了将自己拖入深渊之外别无所偿。科尔永远不会复生,而汉克还活着。


爆炸带来的眩晕开始压过肾上腺素的临时作用,呕吐感渐渐浮出水面。汉克强忍着,毕竟他还有工作要做。他用另一只快要冻僵的手拽起对讲机。


“发现逃犯,请求支援。”


 


23:44


回警局的过程不太顺利,因为总是有医护人员想把他拖进救护车,然后用奇怪的探测仪在他身上戳来戳去。为了避免自己用拳头问候队友的脑袋,汉克做了部分妥协。他让一个护士包扎了他脸上的外伤,喝光了一整杯甜得要死的热饮,最终逃离了白衣天使们的魔爪。


深夜的底特律警局灯火通明,亮得刺眼。汉克走进大厅,环顾四周。他看见角落的椅子上坐着一个十来岁的男孩,也许是那个逃犯的儿子,汉克为他感到遗憾。办公室里人来人往,忙着组织证据,押送罪犯。汉克没有多看那个医生一眼,他想找的人不是他。


沿路有警员向他问好,询问他是否需要坐下来休息,是否需要食物和饮料,但汉克没有多做停留。这里有很多人,高的、矮的、男人、女人,都在大声交谈,但没有一人有他想听到的声音。


边上的小间会议室里也有人,汉克一间一间地看过去。他发现了激烈争吵的律师,围在一起观看录像的警探,甚至还有两个联邦调查员。靠里边的一间屋子里,低头坐着一个瘦小的男孩子,他身边的一位女性将手放在他背上,胸前别着心里疏导师的勋章。


等等。


这个才像是那个患有自闭症的可怜男孩。那么,他刚刚看到的那个孩子又是谁?


汉克转过头。


从另一个角度,汉克又看见了那个穿着制服的孩子,神色的短发和眼睛,脸上有些小小的雀斑。第一眼看上去时,他以为那是某所私立或特殊学院的制服,但现在他看清了。在刚刚被挡住的一边袖子上,一圈亮蓝色的袖标显眼夺目——那是仿生人的制服标志。


某种可能性击中了汉克。他紧走两步,冲向旁边那群正在看录像的警察。


“嘿!搞什么……呃,队长?”


汉克没空理他们。电脑中播放的是他们在调查医生家中时的记录,他用鼠标笨拙地拖动着进度条,直到画面中出现两个孩子。儿童型仿生人和人类的幼子席地而坐,他们手中的蜡笔拖曳出彩色的线条。“你喜欢狗吗?这是你家养的狗吗?”仿生人儿童身体向前,跪在地上问道,声音稚气且热情。人类的孩子低头猛摇。


“我希望你能知道,汉克,我通常不是这个样子的。”


汉克猛地站直身体,抬起的眼睛正好对上仿生男孩——康纳的。他额头上代表仿生人的LED灯渐渐褪去蓝色,又闪耀起金色的光芒。熟悉的、成年男性的声音在汉克还未关闭的耳机中响起,感觉说不出来的奇怪,但汉克知道,这才应该是康纳的声音。


“我需要和一个孩子交谈,同样身为一个小孩会更容易建立快速的接触,所以我用了这个身体。”康纳仍旧坐在远处的椅子上,挨不到地的双腿轻轻摇摆。他和汉克对视,嘴唇没有动,但额角上的金色随着他的话语闪个不停。“你说过不希望再和我合作了,但如果你想见见我的正常状态,我还是很欢迎的。”


“而且,我还挺想认识你的大狗呢。”


 


00:01


他无法定义自己刚刚见到了什么。


一个专业娴熟的谈判专家,一个冰冷无机的仿生人,一个在他耳边吟诵短诗的歌者,一个拯救他的圣人,还是一个眼神明亮的小男孩。


又或者只是一个絮絮叨叨,想着怎么才能撸他家狗的烦人机器。


“汉克,我喜欢狗。如果我们再见面的话,我能见见你的狗吗?”


你看。


汉克叹出一口气,突然感觉前所未有的放松和舒适。


“那你最好长成大人,相扑的个头可不小。”


他们相视而笑。


 


END.






真的是康纳,wink~




※ 康纳:当时情况不妙,我马上就念了一首诗——




繁花似锦 Glory in the flower


——(英)华兹华斯 William Wordsworth




尽管光芒闪亮却短暂


What though the radiance which was once so bright


从我视线中永远消逝


Be now for ever taken from my sight


尽管一切无法重来


Though nothing can bring back the hour


草原中芳草犹绿


Of splendour in the grass


繁花似锦的时刻


of glory in the flower


我们无需悲伤感怀


We will grieve not, rather find


就在残留中找寻力量


Strength in what remains behind





评论

热度(85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